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国内

农村公路管理APP活跃度大幅提升 评价体系进一步优化

2020年05月14日07:3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福建省公路中心农村公路管理APP巡查工作量化评价体系在使用中不断优化,通过阶段性通报和召开座谈会等督促手段,农村公路管理APP活跃度大幅提升,4月份平均值达到91.1分(满分100分),较3月份提高了约8.8分。

现有的农村公路管理APP活跃度具体包括“登录及信息发布(30分)”、“巡查覆盖(40分)”、“事件上报及处置(30分)”等模块。县乡农村公路管理人员利用农村公路APP开展日常养护巡查、事件上报、事件处置时,APP可自动计算出各模块得分值,实现对养护巡查工作的量化考核。

为防止“光巡不查”情况,在征求部分市县意见基础上,5月份起,福建省公路中心对农村公路管理APP活跃度评价体系进行优化,降低人员登录分值、提高事件上报分值、规范有效巡查速度等,以鼓励各地结合日常巡查开展公路病害采集,加强数据分析运用,加快建立公路病害数据库,提升养护管理科学化水平,推动农村公路养护巡查工作有效落实。(曾文彬)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