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国内

广东将严管严控高速公路客货车辆行驶秩序 

2020年05月15日07:4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易发疲劳时段将加大巡查

  近日,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今年年底前,广东公安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高速公路“百日行动”“畅安行动”等系列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严查高速公路突出的交通违法行为。

  今年年底前,广东将把大中型客车、旅游客车、货车、危险货物运输车、面包车等客货车辆列为重点整治对象,把超速、客运车辆超员、面包车超员、货车超载超限、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倒车、无证驾驶、不系安全带、闯禁行等12种交通违法行为列为重点整治内容。

  整治期间,广东公安交管部门将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加大巡查力度,最大限度将管控力量投入到客货车辆违法多发路段,加强日间12时至15时、夜间22时至次日凌晨5时等易发疲劳时段的路面巡逻管控;同时,将通过利用高速公路重点车辆动态监管服务系统等科技手段,预警及提示“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并实行精准查控。

  对于巡逻中发现的客货车辆曲线行驶、长期压线行驶、违法停车超车等违法行为,广东交警将通过执勤车辆引导、鸣笛喊话等方式进行提醒,引导违法车辆进入服务区或就近驶离高速公路出口,并对违法车辆进行处罚。(全媒体记者李栋 通讯员粤交警)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