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文娱

关注!剧院、网吧、娱乐场所复工指南发布了

2020年05月15日09:2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剧院、网吧、娱乐场所复工指南发布

  昨日,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关于印发《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以下简称《剧院指南》)、《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以下简称《“网吧”指南》)、《娱乐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以下简称《娱乐场所指南》),对三种场所恢复开放提出要求。

  《剧院指南》提出在充分做好防疫措施的情况下,在低风险地区,经当地党委政府同意,可以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但暂缓举办中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暂缓新批涉外、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活动(演职人员已在境内的除外)。在中、高风险地区,暂缓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

  《剧院指南》同时指出,坚持预约限流。恢复开放的演出场所应当严格执行人员预约限流措施。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场座位数的30%,要间隔就座,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网吧”指南》要求消费者实施预约限流措施。上网服务场所应当采取预约消费、错峰入场、间隔就座等措施,限制上网人流。上网服务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每个包间也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严格执行限流限量要求。

  《娱乐场所指南》提出对消费者实施预约限流措施。娱乐场所应当采取预约消费、错峰入场等措施,对消费者进行限流限量。歌舞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每个包间接纳消费者人数也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游艺娱乐场所内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北京青年报记者 郭佳)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