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体育

泰森"复出"霍利菲尔德"晒"耳朵 拳台经典重现

2020年05月15日09: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泰森“复出”霍利菲尔德“晒”耳朵,拳台经典重现?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14日电(邢蕊) 日前,一则新闻让世界拳坛炸开了锅——即将年满54周岁的拳王泰森在个人社交媒体上晒出了一段训练视频,视频最后,泰森自信地说道:“我回来了!”

这四个字被拳迷们认为是泰森复出的标志。其实早在上个月,泰森在参与节目录制时就表示,自己正在为重返拳台积极训练,之后可能会参加四个回合的拳击慈善表演赛。

泰森在2005年正式宣布结束自己的拳手生涯。最后一战中,他输给了小自己10岁的布莱德,从此便告别拳坛。

如今时光流逝十五载,在泰森晒出的视频中,人们依旧可以看到他凶狠的眼神,健硕的肌肉还有犀利的拳头。对于他的回归,大家最关心的无疑是与他比赛的对手。很多人都猜测,泰森和霍利菲尔德是否会再来一场“咬耳之战”?

这种猜测并非空穴来风。早在一周前,霍利菲尔德就在个人社交媒体表示自己同样在为慈善比赛做准备。而泰森晒出的训练视频则被认为是对霍利菲尔德的回应。

提起二人之间的恩怨,相信很多拳迷都对23年前的那场战斗记忆犹深,那是泰森与霍利菲尔德的二番战。比赛行至第三回合,泰森一怒之下把对手的耳朵咬下来一块儿。赛后,体坛为之哗然,当初臭名昭著的动作,此后为泰森惹来太多非议,也渐渐成为拳击领域流传至今的笑料。

因为“咬耳朵”事件,泰森被吊销了拳击执照并被罚款,而霍利菲尔德残缺的耳朵也接受了医生的治疗。之后多年,二人都闭口不谈对方。

直到2006年,事件发生整整9年后,霍利菲尔德才面对公众透露自己的心声:“我早就原谅他了。”而在2014年,霍利菲尔德入选拳击名人堂时,为他颁奖的居然是老对手泰森。颁奖仪式上,两人勾肩搭背,一副哥俩好的模样。

经过时光的洗礼,当初血腥一幕已成两位老拳王间的纽带。就在泰森晒出训练视频后的几个小时,霍利菲尔德也发出了一条自黑的视频。

面对镜头,霍利菲尔德说:“我不知道为什么有人说我只有一只耳朵,今天我证明给你们看。”随后,他麻利地掏出一只口罩,迅速挂在两边耳朵上,以此证明自己一双耳朵依旧“完整”。最后,他还不忘“点名”当年事件的始作俑者泰森,与老对手的互动感十足。

虽然目前我们依旧无法确定泰森和霍利菲尔德是否会上演“三番战”,但此前在接受外媒采访时,霍利菲尔德就曾表示,虽然自己比泰森年长,但如果二人再战,他觉得年龄不会是问题。

看来,已经赢过泰森两次的霍利菲尔德还是有信心第三次战胜对手。抛开技术和体能不谈,最起码,后者的耳朵,怕是已经准备好了吧。(完)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