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存荣在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座谈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国企供给侧结构改革和高质量发展

2020年05月16日09:17  来源:重庆日报网
 

  5月1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在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市属国有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

  吴存荣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市属国有企业主动担当作为,发挥了骨干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扩大内需、消费升级等重大机遇,化危为机、防范风险,推动企业企稳回升。

  吴存荣强调,各市属国有企业要转变观念,主动适应市场变化,不断创新商业模式,积极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应用,补全补强产业链、供应链,加强新产品研发,提高供给能力和质量。要充分认识服务的价值,围绕消费分化,增加服务供给,唱响服务品牌,不断激发内需潜力,培育新的增长点。要加快市场化改革步伐,优化国有资产布局,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更加灵敏高效应对市场竞争。要带头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积极推进稳岗就业,保障市场供给,带动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要严格落实项目法人负责制及以合同为中心的双向约束机制,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记者 陈国栋)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