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率队赴四川学习考察

推动川渝政法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

2020年05月16日09:18  来源:重庆日报网
 

  5月14日至1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率队赴四川省学习考察并参加川渝政法合作联席会议。期间,两地相关政法部门分别对应签订了关于加强合作协同的指导意见及框架协议。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重庆市政府副市长邓恢林,四川省政府副省长叶寒冰,四川省高院、省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刘强一行先后赴成都市成华区“大联动、微治理”中心,成都知识产权法庭,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西南)中心,武侯区簇锦街道永兴社区,成都市涉案财务管理中心等地,实地学习考察四川省政法系统全面深化改革、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及市域社会治理创新等工作。

  邓勇指出,川渝山水相连、人文相通、血脉相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希望两地政法部门继续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强化合力、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努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合作典范。

  刘强指出,融合才能强大、一体方可取胜。希望川渝政法部门进一步树牢一体化合作理念、构建一体化发展格局,携手完善执法司法便捷化协作机制、创建社会治理现代化共享体系,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共同书写两地常态化交流合作的新篇章。(记者 王亚同)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