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国内

人员配置低于国家标准 北京将扩充疾控人员数量

2020年05月18日07:4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池梦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副市长、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医疗保障组组长卢彦介绍,作为首都和超大型城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需求相比,北京疾控力量仍然明显不足。目前,北京市每万名常住人口疾控力量配比是1.65,仍低于国家1.75的标准。所以,必须把加强各级疾控中心建设摆上重要位置。

同样在发布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医疗保障组副组长、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雷海潮表示,要充实全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人员数量。

雷海潮表示,从现在全市疾病预防控制的人员编制情况来看,还有一定的余地。目前的疾病预防控制的人员数量,跟首都这样一个特大型都市所需要的公共卫生安全的水平相比,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力量的配置,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

“北京疾控中心目前有640人,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有550人参与了疫情防控。如果常备力量更多一些,应对会更从容。”雷海潮说。

同时,北京还将加强疾控人员的素养和能力,在关键时刻的流行病学调查、密接人员管理、实验室诊断等方面能够发挥作用。“下一步,按照首都各类人才的构成情况,发展培养一批高端的疾控人才。目前在‘北京学者’中,没有公共卫生人才。”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