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社会

罕见!41头野象集体“造访”西双版纳野象谷

2020年05月18日08: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罕见!41头野象集体“造访”西双版纳野象谷

  新华社昆明5月17日电(记者姚兵)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野象谷景区发布消息说,41头野生亚洲象近日集体“造访”野象谷,场面十分罕见而壮观。

  野象谷景区亚洲象观测保护小组工作人员5月13日拍摄的视频显示,这些野象时而排着长队在林中漫步,时而在池塘里玩水嬉戏。

  据野象谷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这41头野象来自4个家族,其中有6头是一岁以下的小象。由于近期天气干燥,温度较高,山里水源和食物较少,野象在景区内集体活动也比往年频繁。从5月3日开始,就有野象陆续进入野象谷,但41头野生亚洲象同时出现的场面十分罕见。目前,工作人员正密切监测象群动向。

  亚洲象是我国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国内主要分布在云南西双版纳、普洱和临沧。目前,云南境内的野生亚洲象数量约300头。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