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国内

北京从严判定密接者 人群范围由症状出现前2天扩为前4天

2020年05月19日00:4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 鲍聪颖)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曾晓芃介绍了北京市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情况。

曾晓芃表示,流调工作遵从“两快、三准、四从严”的原则,坚决遏制疫情的传播。其中,“四从严”是指:

从严判定密切接触者。根据世卫组织指南,北京的方案在国家方案规定的密切接触者基础上,从严判定密切接触者的范围,即将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症状出现时间前2天扩大到前4天接触的人群,尽最大可能不漏掉一个密切接触者。

从严排查病例周边范围。当病例、 密切接触者涉及到医院、机关单位、写字楼、商场、工地、学校等集体单位或场所时,市区疾控中心会进一步扩大排查范围,增加核酸检测力度,最大限度控制疫情蔓延。

从严横转协查病例密接。北京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发现外省密接必须当天横转外省,记得最多的一个病例密接209人,分布在24个省,当天我们工作人员全部传发并确认完毕已是凌晨5点。

从严调查聚集性疫情。聚集性疫情涉及病例多、波及范围广、溯源困难、传播容易,极易造成大面积暴发,因此我市一直严格流调,严格管控。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