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渝已完成营造林332万亩 占年度计划的52%

2020年05月21日08:28  来源:重庆日报网
 

  今年我市已完成营造林332万亩

  力争上半年完成年度任务53%以上

今年以来,我市各区县抢时间、赶进度,加快推进植树造林工作。图为大足区五星社区干部群众在义务植树(摄于4月16日)。特约摄影 瞿波

  5月2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今年以来,虽然受疫情影响,但在各地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已累计完成各类营造林任务332.7亩,占年度计划的52%;参与义务植树616万人次,栽植各类苗木3493万株。目前,各区县正尽最大努力抢时间、抓质量、赶进度,力争上半年完成年度营造林任务的53%以上。

  今年是全市国土绿化提升行动三年攻坚决胜之年。为全面完成三年1700万亩营造林任务,市政府在年初即分解明确了今年640万亩营造林计划。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国土绿化,各区县因地制宜地抓紧抓实新造林、低效林分改造和森林抚育等营造林工作。

  城口县将植树造林与培育脱贫致富特色产业相结合,种植中药材3.8万亩,新建核桃高产示范园1000亩。渝北区深入实施“双十万工程”(新建10万亩生态林、10万亩经果林),目前,全区已完成营造林12.9万亩。(记者 王翔)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