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社会

小学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 交给警察放归自然

2020年05月22日08: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小学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 交给警察放归自然

中新网昆明5月21日电 (缪超)近日,云南省玉溪市华宁县几名小学生在路边捡到一只受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他们将猫头鹰送至当地公安派出所,交由民警对其救助并放归自然。

“警察叔叔,我们几个刚在路边玩,看到地上有只猫头鹰,它好像受伤了,你们帮帮它吧!”华宁县青龙小学的几名学生将一个装有猫头鹰的袋子送到派出所后说道。当民警问起学生的信息时,学生留下一句“我们是青龙小学的学生,这点小事是我们应该做的”便离开了。

经过仔细观察,这只猫头鹰体型大约有30厘米高,身上缠着一些塑料线,一直在苦苦挣扎,民警见状赶忙拿来剪刀,把缠在猫头鹰身上的线剪断。

民警随后联系了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对猫头鹰进行身体检查,见并无大碍,便将猫头鹰带到郊区山林中进行放生。刚打开箱子,猫头鹰表现得异常兴奋,在民警头顶盘旋了几圈后消失在天空中。

分布在中国的猫头鹰大约有26种,均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大多数种类以鼠类为食,也吃昆虫、小鸟、蜥蜴、鱼等动物,是维护自然界生态平衡的重要鸟类。(完)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