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举措 大民生 北碚区为垃圾分类增添"文化味"

2020年05月23日23:0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独特文创产品。北碚区城管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23日电 今年5月,重庆市北碚区启动“北碚.生活垃圾分类环境守护行动”,以北碚区独特的城市形象创立了一套统一、规范、可持续的《北碚区生活垃圾分类城市管理形象体系》,将北碚经典的文化气韵融汇入宣传引导中,让垃圾分类观念落地生根。

  根据《北碚区生活垃圾分类城市管理形象体系》,北碚区将设计独立“守护行动”LOGO,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分为城市与农村两部分,分别打造各自特有广告语、宣传品、城市雕塑、系列文创作品。

  同时,将垃圾分类从知识到技能,从政策到文化,从粗放到精细,进行全方位梳理打造,针对不同人群对垃圾分类从“嫌麻烦”到“我时尚”和“我愿意”转变的体验。

  垃圾分类,小举措连接着大民生,北碚区如何为此增添“文化味”?

  据北碚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碚区将“盾牌”作为了“北碚.生活垃圾分类--环境守护行动”的核心视觉,寓意着生活垃圾分类是守护城市生态环境的必要举措,将卢作孚先生创建的正码头、南京路;自然景观缙云山、北温泉;新农村示范东升村、偏岩古镇等北碚独有符号结合了垃圾分类理念融入系列人文自然的原创手绘作品中作为宣传、活动礼品和知识类信息传播使用,既有城市大气端庄的形象展示,又创意无限,充满趣味,让老人孩子年轻一代在寓教于乐中去学习、分享与传播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我们号召全民参与,共同创建北碚区垃圾分类城市管理形象系统。”该负责人表示,北碚区希望通过持续开展的北碚.生活垃圾分类--环境守护行动,将这座城市文明高度和人文魅力的特殊IP符号打造成为一场持续的文明行动传播,打开世界了解北碚的全新窗口,也带领北碚为全国生态文明做出更大的贡献。(刘政宁、黄亚辉)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