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医疗志愿者送医上门暖民心

2020年05月24日19:3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5月24日电 “医生来到家门口给我们看病,真是太方便了。”5月22日一大早,涪陵区白涛街道油坊社区卫生服务站,来了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医务人员,他们分工协作、忙而不乱,采血样、测血压、做彩超,有条不紊地为老人进行免费身体检查。

  这一行18人是白涛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白大褂志愿服务队的医疗志愿者。在体检现场,医疗志愿者仔细询问老人们的相关病史及身体状况,逐一为他们进行体检,同时还为每一位老人建立了个人健康档案。体检过程中,针对每位老人的初步检查情况,医疗志愿者还提出了医疗和日常用药建议,耐心解答老人们提出的各种健康咨询问题。随后,还集中为老人们介绍了高血压、中风等疾病的预防保健知识。

  “在家门口就把身体检查了,还不用掏钱,真是太感谢他们了。”油坊社区1组居民周德荣和老伴说,“他们真是我们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当天,医疗志愿者们共为110余位60至91岁的老人进行了免费身体检查,其中为3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了入户体检。

  据介绍,白涛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从干部下乡走访群众的过程中了解到,很多村(社区)里的群众由于年纪大、行动不便,不愿或者不方便到街道、城区医疗机构看病就诊,很多慢性疾病都是忍着、拖着,随意服药,胡乱投医,安全风险极大。体检则有利于使老年人做好疾病的预防,帮助他们及时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有病早发现、早治疗。

  今年以来,白大褂志愿服务队在白涛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大力支持下,已为1510余名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人和重病居民提供了免费上门体检和健康跟踪服务,并将常态化开展这项服务,以覆盖全街老年人。“送医上门”不仅为基层老人们带来了健康,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过上温馨的晚年生活,更传播了志愿服务理念,为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营造了良好氛围。(刘政宁、廖存强)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