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文娱

《风味人间》第2季开播 盘点各种吃鸡方法

2020年05月27日10:0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风味人间2》开播

  前日,美食探索纪录片《风味人间》第2季更新播出。这期将目光锁定在了通行全球、南北通吃的“鸡”身上。鸡作为人类最广泛的肉食来源,用一种方法养鸡,却有成千上万种办法吃鸡。

  节目从黑龙江北红村,中国最北端的村庄开始。在这里,鸡被放在院落里自由散养,被当地人称作小笨鸡。紧实的鸡肉搭配上晒干的野生草蘑,成就了地道的东北乡土菜小鸡炖蘑菇。而在撒哈拉沙漠以南干旱的非洲,也有着一种长期散养的走地鸡,被当地人冠以马拉松鸡的名号。非洲大地上的生命之树马鲁拉树不仅果肉可以酿酒,果仁更是富含油脂,当地道的马拉松鸡遇上一勺马鲁拉油,更具有一种独特风味。

  分集导演郭柳在采访中表示:“选择了两个地方开始讲述鸡的故事,一个是中国最北端的村庄,一个是非洲热带沙漠边缘的部落,是想看看在不同的环境下,鸡和当地人的生活是一种怎样的关系,同时展示鸡极强的生存能力和在全世界的广泛分布。”(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岸)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