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体育

中国女足苏州集训十多天 两场热身赛表现不俗

2020年05月27日10:05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场热身赛表现不俗

  正在苏州集训的中国女足昨天再次举行了一堂公开训练课,课后主帅贾秀全表示:经过十多天的训练和热身赛,我很满意队员们的表现。

  从当前一直至明年的奥预赛,中国女足每期集训的目标就是围绕着与韩国女足的两场比赛。贾秀全介绍:从本期集训开始,教练组决定接下来每期集训都要模拟中韩之战的主客场,安排两场热身赛。本期集训中国女足选择的热身赛对手是江苏苏宁U16男足。双方踢了两场比赛,中间有五天间隔时间。第一场中国女足模拟客场比赛,与对手1比1战平;第二场模拟主场比赛,中国女足以3比2险胜。“这是真刀真枪的比赛,江苏队U16男足身体出色,速度很快,攻防两端都给我们带来了巨大压力。”贾秀全认为这两场比赛的锻炼价值很高,“通过这两场比赛我们模拟了对阵韩国女足的主客场情况,热身赛证明集训效果很好,全队顶住了压力,队员们积累了经验,结果也令人满意。”

  不过,贾秀全认为现中国女足仍未到最好状态,他说:“疫情之后,大家的训练程度不在一个起跑线上。王霜、姚伟就不是最好状态,需要通过训练和教学比赛逐渐提升状态,包括比赛状态和身体状态等。本期集训全队的训练态度、欲望和状态都在往上走,我对此很满意。”

  贾秀全透露,本次集训球队招进了多名边后卫,这是他重点考察和培养的位置。“目前国内女足各俱乐部队都缺边后卫,大部分边后卫都是其他位置球员改造而来的。我踢了一辈子的后卫,我知道后卫技术在关键时候是没法代替的,需要积累的东西太多。改换位置的球员如果积累不够,就可能在关键时候犯错,所以培养专项位置欠缺的球员是我们的责任。”贾秀全表示,他今后会尽量把一些条件相对好的球员招进来,争取在各个位置上培养几个好球员。(北京晚报记者 刘大伟)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