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119件

聚焦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等问题

2020年05月28日08:44  来源:重庆日报网
 

  5月2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重庆日报记者获悉,今年两会期间,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119件,立案112件,大会发言25篇,社情民意信息12篇。

  其中,住渝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交了《关于加强西部陆海新通道统筹协调力度助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建议》《关于支持重庆“两江四岸”核心区打造国家现代服务业试点示范区的建议》两件提案。同时,住川渝两地全国政协委员还向大会联名提交了《关于支持成渝地区共建西部科学城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提案》,这也是住川渝两地全国政协委员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具体行动。

  在聚焦联名提案履职尽责的同时,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围绕重大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工作、编制“十四五”规划等问题,通过提交个人提案、大会发言和社情民意建言献策。在小组和联组会议中,发挥自身在双向发力中凝聚共识的积极作用,联系重庆实际、结合自身经历,讲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重庆故事,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认为,这次会议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提振精气神、传递正能量,充分展示了中国式协商民主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必将为全社会注入强大信心,激励14亿中华儿女朝着既定目标任务奋勇前行。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作为政协委员,将进一步强化责任、使命和担当,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等,积极履职尽责,精准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记者 戴娟 周尤)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