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国内

成德眉资四城团委牵手 9项行动服务青年发展

2020年05月28日07:41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德眉资四城团委牵手 9项行动服务青年发展

  昨日,由共青团四川省委指导,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四城团委联合主办的成德眉资青年工作同城化发展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我市举行。会上,四城通过并正式签署了《成德眉资青年工作同城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了成德眉资青年工作同城化发展联席会议制度。

  记者了解到,围绕助力成德眉资青年工作同城化发展,四城团委将聚焦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青年创新创业、大学生就业见习、青年志愿服务等重点领域,通过平台联建、活动联办、资源共享,共同推动成德眉资青年工作构建横向联动、定期会商、合作共赢、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和项目品牌。

  记者梳理发现,四城团委此次“牵手”可谓干货满满。四城将通过实施成德眉资青年思想引领计划、成德眉资青年创新创业合作计划、成德眉资“青年之家”质效提升计划、成德眉资“四地学子共实践助力推进同城化”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计划、成德眉资提升少先队辅导员专业能力计划、成德眉资“同城途”主题文化创新创作计划、“助力大运会,成德眉资共行动”计划、成德眉资青少年校外文化艺术交流计划和成德眉资四地“青年思想荟”9项具体行动来凝聚四城青年力量,为打造带动四川、辐射西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成都都市圈贡献青春力量。

  与此同时,昨日下午,一场“四城联动,载梦启航”成德眉资青年创新创业黑科技市集活动在东郊记忆举行。四城青年齐聚成都,通过实物展示的方式,进行黑科技互动体验,聚焦硬核黑科技,将数十家精准医疗、超算中心、航空航天、机器人科技、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黑科技产品进行了展示。活动现场,一个为四城青年全面升级的成德眉资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同城化服务平台也正式亮相,旨在为四地青年创新创业提供量身定做的特色金融服务。(成都日报记者 侯初初)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