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社会

四川武胜警方抓获一名网络诈骗逃犯

2020年05月28日09:0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武胜警方抓获一名网络诈骗逃犯

人民网成都5月26日电 近日,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公安局在“净网2020”行动中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抓获网络诈骗在逃人员曹某。

2020年4月25日,家住贵州省安顺市的俞女士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电话称能帮助俞女士办理低利息无抵押贷款。俞女士当时做生意刚好资金周转困难,这个相当于“送钱”给她的电话,无异于“雪中送炭”。虽然她开始有点警惕,但还是心动了。

随后,电话另一头给俞女士报了一个“客服”的QQ号码,要求俞女士加这个号码为好友,并通过该QQ上传一些贷款所需的资料。为了将贷款快速拿到手中,俞女士便按照对方要求,将资料传了过去。随后,俞女士便满心欢喜地等待贷款到账,谁知几天过去了,钱并没有到位。最终,这个“客服”又以查询征信、银行卡被冻结等理由,反而在俞女士这里骗走了36800元。事后,俞女士终于明白过来,自己是遇到网络诈骗了,随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了警。

5月20日,贵州安顺警方对犯罪嫌疑人曹某进行上网追逃。武胜县公安局在收到贵州警方协查后,经过缜密侦查,于5月21日在武胜县鼓匠乡某村将其抓获。目前,曹某已移交贵州省安顺市公安局。

在此,民警提示广大市民:正规渠道贷款不需要缴纳保证金、做银行流水账,一旦遇上一定是诈骗!千万不要把自己银行卡密码、动态验证码提供给陌生人。不要随意在网上申请贷款,在网上提供个人信息,其目的都是想诈骗你的钱财。(王洪江 陈力 王杨)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