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国内

海口边检总站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一小时销售额17万元

2020年05月29日07:4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5月28日下午,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党委组织开展“爱心扶贫大集市”消费扶贫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助农扶贫,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海南省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号召和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扶贫工作部署要求。总站党委班子全体成员、海口地区部分民警职工辅警代表近6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爱心扶贫大集市现场火热 朱晨鹏摄影

记者现场看到,当天下午4点半,“爱心扶贫大集市”在海口边检总站营区篮球场火热开市,集市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活动现场共设置28个扶贫摊位,包括肉类蛋类、粮油副食、时令水果、冲调饮品、海产干货、新鲜蔬菜等六大品类扶贫产品160余款,覆盖了海南省18个市县的优质农产品。

民警选购扶贫扶农副产品满载而归 乔飞摄影

据了解,现场展销的农副产品来自海南全省各市县供销社收购、代销、组织的带贫合作社、企业和个人,各市县的电商扶贫企业和爱心扶贫网,除此之外,湖北的香菇、木耳和西北地区的杏仁、核桃、大枣等优质扶贫产品也有销售,种类齐全。

民警选购扶贫扶农副产品扫码付款 乔飞摄影

该总站党委班子成员现场带头认购扶贫扶农副产品,并与贫困户、各市县供销社工作人员等逐一交流,深入了解各类扶贫农产品的价格、品质和销售情况。该总站机关以及美兰、秀英、马村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广大民警职工辅警踊跃响应号召,竞相购买扶贫产品。据统计,短短一小时,现场销售额就达17.4万元。

“这次疫情对海南的农户打击较大,我们希望以这种方式尽一份力,让农户早日脱贫致富、奔向小康!”拎着打包小包满载而归的海口美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汤磊很高兴,她在集市上不仅选购了羊奶、马鲛鱼、文昌鸡等农产品,还特意向农户要了联系名片,准备今后向农户长期订购羊奶。

据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党委委员、副总站长李家欣介绍,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总站党委开展扶贫抗疫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表示,下一步,总站党委将通过食堂定期采购、民警职工辅警线上消费认购等多种方式,加强消费扶贫推进力度。 

海南省供销社机关党委书记蔡超告诉记者:“这次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效果很好,我们还将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扶贫系列活动,让扶贫产品卖得出、卖得掉、不愁销,进一步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社会氛围。” (朱晨鹏、范宏博)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