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文娱

郎平纪录片下月线上首播 中国影星陈冲执导

2020年05月29日11:1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由中国影星陈冲执导的纪录片《铁榔头》(Iron Hammer),将于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在线上电影节“We Are One: A Global Film Festival”(我们在一起:全球电影节)活动中首映,该纪录片的主角正是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

  从运动员时期开始,“铁榔头”的美誉伴随着郎平。纪录片聚焦郎平的运动员生涯与教练员生涯,通过对她本人及大量中外排球圈知名人士的访谈,讲述郎平从18岁进入国家队,到4次获得世界冠军,到远赴美国,再回中国的历程。她曾以美国女排主教练身份带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并收获银牌。2013年,郎平第二次入主中国女排,不仅带队走出低谷,更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时隔12年重夺奥运金牌。郎平在运动员时期夺得过奥运金牌,转型后也带队站在了奥运会最高领奖台。如今,即将步入花甲之年的郎平正在带领中国女排备战东京奥运会。这是陈冲首次执导纪录片,她希望,以同龄人的视角来展现纪录片中的“铁榔头”。(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