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中学生吸烟率为5.8%

专家呼吁消除和减少二手烟对青少年健康的危害

2020年05月30日09:50  来源:重庆日报网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5月29日,市卫生健康委通报称,青少年烟草流行监测显示,在重庆,高中学生现在吸烟率为5.8%,尝试吸烟率为20.9%。

  据市健康教育所所长黄浩介绍,2018年烟草流行监测显示,我市15岁及以上成人吸烟率为24.8%,比2017年的25.5%下降了0.7个百分点。

  2019年,我市组织开展了第二轮青少年烟草流行监测,实际完成调查9371人。

  监测显示,初中学生现在吸烟率为2.3%,尝试吸烟率为10.8%。高中学生现在吸烟率为5.8%,尝试吸烟率为20.9%,高中学生尝试吸烟率明显高于初中生。

  “吸烟、吸二手烟严重损害青少年的健康。有必要加强吸烟有害健康的宣传,同时通过法律手段规范公共场所的吸烟行为,以消除和减少吸烟、二手烟对青少年健康的危害。”黄浩说。(记者 李珩)

(责编:黄凌、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