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今日来袭 局部地区有暴雨雷电大风

2020年06月02日08:19  来源:重庆晨报网
 

  昨日,我市大部分地区阳光灿烂,大渡口公园、璧山儿童公园、杨家坪动物园等地,迎来了不少带孩子出游的市民。

  昨日下午3点,全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均超30℃。其中,巫溪达到全市最高温35.9℃,酉阳最凉爽,仅有27.6℃。主城区最高气温达到了32.3℃。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昨日夜间至今日夜间,受西南低涡影响,我市自西向东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大部地区中雨到大雨,偏南地区及忠县、石柱等地有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并伴有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偏南地区及忠县、石柱等地累计雨量可达40~70毫米,局地达到120毫米以上,其余地区5~4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40~60毫米。受降雨影响,全市的最高气温将下滑至30℃左右。

  专家提醒,江津、永川、南川、綦江、荣昌、忠县、石柱、秀山、酉阳、万盛为暴雨高风险区,强降水可能会引发城乡积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以上地区公众应注意加强防范。在农业方面,降雨较强的地区应提前疏通沟渠、排涝降渍;设施农业做好大棚检查加固,预防阵性大风造成损毁。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日夜间到2日白天:各地阵雨或雷雨,雨量大部地区中雨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地区伴有阵性大风;大部分地区气温21~30℃。主城区,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24~28℃。

  2日夜间到3日白天:中东部阵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9~32℃。主城区,阴天间多云,21~28℃。

  3日夜间到4日白天:偏东地区阴天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6~36℃。主城区,多云到晴,20~34℃。(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