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国内

张北至雄安线路工程4S004跨越长城铁塔组立完成

2020年06月05日07:3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6月4日上午12时许,河北省保定市白石山乌龙沟长城西侧,张北至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河北段)4S004组塔现场,随着右侧地线支架吊装就位,标志着4S004铁塔组立完成。

该工程4S004、4S005铁塔分列在地处奇峰峻岭的乌龙沟长城两侧,海拔均在千米以上,未来组立完成的银色巨人全高将达208.8米和211.6米,塔重740吨和730吨,杆塔高度、组塔难度均为目前全国高山大岭地区特高压工程建设之最。

“此次组立的4S004铁塔属张雄线路工程第5标段,塔位所在位置地形陡峭,气候恶劣,施工环境差,施工难度大,为保证施工过程安全可控在控,国网河北建设公司超前谋划、及早部署,组织施工单位架设了2重2轻索道,有效解决了塔材运输的难题;在组塔过程采用国内首创定制工器具——单动臂抱杆吊装,保证了组塔过程的施工安全,该塔位从组塔开始到完成共历时99天,比原计划提前11天。作为全线最为重要的关键点,4S004、4S005两基杆塔能否在计划时间内组立完成,将直接决定工程贯通的时间,4S004杆塔提前组立完成,标志着工程向着里程碑计划迈进了一大步。”张北-雄安线路工程业主项目经理王敬德介绍。

目前,张北-雄安线路工程(河北段)共有参建人员1400余名,铁塔组立累计完成212基,导线展放23.54km,工程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张北-雄安特高压线路工程是服务雄安新区的首条清洁能源大通道,起于张家口市张北变电站,止于保定市雄安变电站,依托特高压输电技术,将清洁电力送至负荷中心。该工程预计8月份竣工投产,建成后,每年能够为雄安新区输送70亿千瓦时的电能,为雄安新区实现100%清洁供电创造条件,同时满足河北南网负荷发展需求和张北地区新能源电力外送需求,工程建设意义重大。(图/文 宋兆鑫)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