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展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 为期3个月

2020年06月05日13:1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6月5日,长寿警方联合交通部门在207省道开展专项整治。重庆交巡警总队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5日电 为进一步规范国省道交通秩序,强化交通安全管控,全力维护国省道交通安全形势稳定,近日,公安部交管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从6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期间每月5日、15日、25日为全国统一行动日。行动以货车、面包车、农村客运班车为重点整治车型,严查货车超载、疲劳驾驶、强超强会、违法载人、面包车和农村客运班车超员载客、汽车超速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等十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各地交管部门将以重点车辆通行集中、事故多发、易拥堵的国省道路段,国省道沿线劳务人员集中企业、货运场站、施工工地等周边路段,城乡结合部、穿村过镇路段为集中整治主阵地,在凌晨5时至8时、17时至21时开展检查。

  重庆交巡警总队勤务指导支队负责人表示,针对夏季天气交通运输、农忙出行等特点,特别是近期国省道货车多拉快跑、疲劳驾驶,运送务工务农人员的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等问题,重庆将充分利用公安交管大数据,全面摸排交通秩序乱点、事故多发路段,深度研判交通安全隐患分布和勤务安排,结合各地辖区国省道交通管理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治措施。

  同时,会同交通运输等部门深入国省道沿线劳务人员集中企业、货运企业、施工工地以及农村客运企业,督促落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从源头遏制农村客运班车、运送务工务农人员的面包车超员,以及货车违法载人、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对于农村客运班车存在超员违法的,将一律通报企业所在地公安交管部门,协调督促交通运输部门倒查追究企业责任,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的,追究相关责任人刑事责任;涉及货车、面包车较大以上交通事故的,将启动交通事故深度调查机制,推动相关部门进行督办整改和责任追究。(刘政宁、余璇)

(责编:刘政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