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国内

验收率超95%!北京市农村危房改造开启冲刺模式

2020年06月09日07:3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池梦蕊)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和北京市市委、市政府关于实现农村困难群体“住房安全有保障”总体目标,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聚焦农村4类重点对象和低收入群众(以下简称“6类人群”)危房改造收尾工作的难中之难、坚中之坚,坚持应保尽保,向如期完成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有保障的脱贫攻坚任务目标发起冲刺。

住房安全有保障,一个都不能少。自5月以来,全市2019年度农村6类人群危房改造工作驶入快车道,为了让农村困难群体早日住上安全房、舒心屋,提升幸福感,近期市住房城乡建设委重点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将检查工作前置。分别对涉及改造任务的10个区开展“一户一档”资料核查工作,以查促改、以改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出实招破解难题。组织召开北京市农村6类人群危房改造第四次联席会议,就进一步做好收尾工作进行专题讨论,集思广益、精准施策;三是加强政策宣传,凝聚思想共识。通过“安居北京”新媒体平台开设“农村危改进行时”专栏,介绍各区先进人物事迹、攻坚克难案例、典型经验做法以及百姓声音,让群众充分了解“北京经验”。

截至2020年6月1日,我市2019年度农村6类人群危房改造任务为8360户,其中5326户实施危房改造,3034户通过其他方式解决安全住所。根据北京市农村危房改造系统显示,目前已竣工5009户、已验收4957户;整体竣工率达到96%、整体验收率已超过95%(竣工率和验收率均包含其他方式解决安全住所)。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