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家知名企业认捐13个彭水扶贫项目

2020年06月09日22:3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6月9日电(冯文彦)今日下午,由中央外办指导,中国扶贫基金会与重庆市彭水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社会力量助力彭水脱贫攻坚协作会议”成功举办。荷兰皇家菲仕兰、阳光保险集团、凯德集团、中国一汽、好未来集团等4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现场认捐彭水扶贫项目13个,资金和项目价值合计1500余万元,助力彭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中央外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扶贫办主任姜鹏表示,中央单位开展定点扶贫,是中国特色扶贫开发事业的重要内容和显著优势。据介绍,中央外办自2015年定点帮扶彭水县以来,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切实履行帮扶责任,累计帮助彭水争取资金6373.5万元,培训基层干部和技术人员396名。

  “经过彭水县人民不懈奋斗和各方共同努力,今年2月彭水成功摘掉了国家级贫困县的帽子,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 姜鹏称,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还有很多的“硬骨头”要啃,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彭水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艰巨。希望爱心企业能立足自身优势,聚焦彭水扶贫需求,进一步助力彭水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彭水县委书记钱建超表示,值此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彭水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时,开启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新征程,着力把彭水打造成渝东南武陵山区民俗风情生态旅游示范区和乌江画廊旅游示范带的集散中心。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位于重庆市东南部,是重庆市唯一以苗族为主、全国苗族聚居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自治县,也是重庆市贫困程度最深的县之一。自2015年中央外办对口帮扶彭水以来,中央外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方面资源支持彭水建设,有力助推彭水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2月22日,彭水正式退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序列。据了解,彭水全县115个贫困村全部销号,贫困户由2014年底的27640户减至715户,贫困人口由99123人减至2442人,贫困发生率由19.8%降至0.49%。

(责编:陈琦、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