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文娱

《坚如磐石》发布首支预告片

2020年06月10日08:54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张艺谋执导的电影《坚如磐石》8日发布首支预告片,曝光影片内容并首次官宣全体阵容,有待2020年上映。这是一部犯罪警匪片,也是张艺谋回归现实题材的又一力作,由雷佳音、张国立、于和伟、周冬雨领衔主演。片中,雷佳音与周冬雨首次搭档出演警察,联手追查一起暗流涌动、牵扯巨大利益集团的犯罪案件。

  预告片中,伴随着新闻广播中“公交爆炸案”等关键词,两场饭局上看似宾主尽欢,实则剑拔弩张的谈话交织展开,牵扯出一串惊人内幕。为了调查案情,雷佳音扮演的技术科警察苏见明,不顾父亲郑刚(张国立饰)的劝阻,赶赴富商黎志田(于和伟饰)的“鸿门宴”,观看了一出黎志田愚弄他人、手入火锅的猖狂戏码。随后,墙缝藏尸、扳手砸人、近100亿元的私相授受和神秘的“老爷子的资源”等伏笔相继扯出,表面单纯的犯罪事件背后暗流涌动,一句“这水可深了”,让人隐隐感到一盘大棋正在筹谋。

  作为一部将背景设置在城市的犯罪警匪大片,电影《坚如磐石》也充满了有别于张艺谋以往电影的影像风格。据张艺谋此前在采访中透露:“这是我从来没有尝试过的,都市、现代、冷峻的风格。”而预告片画面也印证了他的描述,在电影《坚如磐石》中,现代感的拍摄风格取代了传统的天圆地方、中正端平的古典主义构图,都市化的瑰丽霓虹取代了以往或浓或淡的传统色彩体系,而所有的影像都为故事服务。今年70岁的张艺谋,又一次大胆突破,给大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创作。

  从《坚如磐石》目前公布的名单来看,以眼光毒辣著称的张艺谋,为自己的这部犯罪警匪题材商业大片精心组合了一个看点十足的强大阵容。其中不仅有雷佳音、周冬雨、孙艺洲等人气、演技俱佳的优质青年演员,也有张国立、于和伟、陈冲等气场十足的资深戏骨,还有李乃文(《集结号》饰吕宽沟)、许亚军(《人民的名义》饰祁同伟)、田雨(《庆余年》饰王启年)、何政军(《亮剑》饰赵刚)、王迅(《疯狂的石头》饰四眼)等实力派演员强势加盟。(记者 黄能)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