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国内

开跑啦!成都地铁9号线、17号线列车完成“热滑”实验

2020年06月11日07:38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开跑啦!成都地铁9号线、17号线列车完成“热滑”实验

  6月以来,成都地铁建设接连传来好消息。继18号线一二期首开段于上月底完成“热滑”后,17号线一期和9号线一期两条线路也相继完成了全线“热滑”试验,进入动车调试阶段。

  热滑,是指在地铁接触网带电情况下,检验车辆是否具备列车运行条件,并对地铁供电、信号、通信、线路、机电等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的一种试验方式。热滑试验过程达到预期效果后,将为下一步轨行区移交和空载试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9号线一期剩余段热滑进行中

  9号线 具备全线动车调试条件

  6月9日晚上21时50分,伴随着元华停车场运用库里的电客车平稳落下,成都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热滑”试验顺利完成,标志9号线具备全线动车调试条件。

  9号线一期线路图

  9号线一期工程位于成都市三、四环之间,从三色路站至黄田坝站由南至西沿顺时针方向敷设,线路全长22.18km,共设13座车站,其中换乘站达11座,换乘站比例近85%。

  17号线一期轨行区热滑进行中

  17号线一期轨行区热滑进行中

  17号线 进入综合联调联试阶段

  6月7日19时30分, 编号17001号列车平稳停靠在永义车辆段库区。至此17号线一期工程正线全线接触网 “热滑”试验顺利完成,全线进入动车调试及各专业综合联调联试阶段。

  17号线一起线路图

  17号线一期工程是成都市重要的西部快线,串联了中心城区、温江、双流组团。一期正线接触网全长26.136公里。此次热滑范围是自金星站至机投桥站全部接触网工程。

  (四川新闻网记者 戴璐岭)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