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推进活动沙坪坝启幕

2020年06月13日21:2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活动现场小朋友通过玩具了解野生动物保护知识。黄亚辉 摄

  人民网重庆6月13日电 13日上午,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重庆市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推进活动,在沙坪坝区小龙坎广场正式启动。仪式现场,重医附一院护理部主任、“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赵庆华,重庆籍羽毛球世界冠军李雪芮与市民代表一起发布《重庆市市民健康公约》。

  发布结束后,李雪芮说:“我建议广大市民朋友要适量的运动,目的是让身体保持在舒服的状态,但这过程中,一定要做好保护措施,切莫超负荷运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设有10个爱卫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其中,“黄丝蚂蚂”自然讲解及本土生物多样性保护志愿服务项目展区,宣传野生动物保护,引导市民群众认识自然、了解自然、爱护自然,“病媒生物防制”志愿服务项目展区,介绍过期药品回收的流程,向市民宣传病媒生物防制和安全用药。

  “我学到了很多关于野生动物保护的知识,也学到了很多自救、用药的观念,对生活作用很大。”沙坪坝区居民王丽丽表示,将把此次学习到的正确生活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亲朋好友。

  沙坪坝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辖区内还积极组织专业志愿者开展知识普及、垃圾分类、“吃得文明”宣传普及,清扫老旧小区、背街小巷、集贸市场,清扫村庄庭院、卫生死角,营造出浓厚的爱卫氛围,为居民群众营造出良好的生活环境。

  其中,回龙坝镇爱国卫生清洁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在聚龙城社区“和顺茶馆”火热开展,全国道德模范李明素带领社区居民打扫清洁卫生,李明素说:“希望以我小小的一份力量,来带动大家都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沙坪坝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将爱国卫生运动将污染防治攻坚、城市品质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中心工作创新结合。下一步,沙坪坝区将进一步深化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充分运用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周末义诊”以及“不健不散”“救在身边”等特色爱卫志愿服务品牌平台,让更多辖区居民享受到爱国卫生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不断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刘政宁、黄亚辉)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