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家!中国赴巴勒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平安返渝

2020年06月18日10:4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走出江北国际机场。 欧阳芳怡摄 

  人民网重庆6月18日电(陈琦)6月18日清晨6点47分,应巴勒斯坦政府邀请,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重庆市人民政府选派的中国政府赴巴勒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0人顺利完成工作任务,搭乘包机安全抵渝。

  专家组于6月10日上午从重庆启程,搭乘包机赴巴,在外工作8天。在我驻巴办事处领导下,专家组通过交流座谈、培训指导、现场考察、病例讨论等多种方式,与巴政府官员、技术专家以及当地医疗机构临床一线医务人员开展抗疫技术分享和经验交流,共同研讨当地防控救治措施,并提出技术建议。

        对我驻外使领馆、中资企业人员、留学生和华人华侨等进行了抗疫科普教育,受到了受援国政府、专家和普通民众的高度肯定和广泛赞誉,很好的传播了抗击疫情的中国经验和重庆做法。


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圆满完成援巴勒斯坦任务,回到重庆。欧阳芳怡摄

  巴勒斯坦总理阿什提耶,巴官方媒体总管阿萨夫,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中央委员、阿拉伯关系与中国事务部部长扎齐,巴卫生部部长凯莱等政要多次接见专家组,感谢中国政府对巴抗疫工作给予的无私支援,共同探讨巴下一阶段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措施。

  目前,巴正积极采纳专家组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回国途中,专家组还主动承担了我国从以色列特拉维夫经约旦安曼至重庆的包机上150余名同胞机上医疗保障服务。

  按照重庆市境外返渝人员疫情防控规定,专家组10名成员将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健康休养。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