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全力备战迎峰度夏

2020年06月24日19:0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6月24日电 记者今日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今夏重庆电网最高负荷预计将达2330万千瓦左右,同比增长9%。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强化运行管理,确保大电网安全;加强负荷预测,做好清洁能源消纳及电力有序供应;加强重要重载设备管理,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抢修;扎实做好防汛抗灾和保电,全力提升优质服务和有序用电水平;全面开展供电可靠性提升,为电网迎峰度夏奠定坚实基础。

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在10千伏银杉路电缆沟道将带电电缆整理上架、完善防火措施。杨清摄

  电缆沟道隐患治理为迎峰做好充分准备

  6月24日,在渝北区冉家坝银杉路10千伏电缆沟道隐患整治现场,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二十余名党员突击队队员正在开展老旧电缆沟扩容及修复工作,主要内容包括沟内运行电缆吊装、沟道增容、防火整治、低压线清理等。

  在狭小的电缆沟内,工作人员将防触电工作服和安全防护用品穿戴得严严实实,小心开挖,待土建完工后,将一根根吊装的带电电缆整理上架、摆放整齐。随后,清理易起火的低压线,并加装电缆头防爆盒、灭火弹,设置防火墙、感温报警装置等完善防火措施。高温天气下,不一会儿的功夫,工人们的衣衫就被汗水浸湿。

  虽受疫情影响耽误了不少施工时间,但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由党员突击队带头,加快隐患治理进度,投入资金1.1亿元,消除28条核心电缆通道的隐患,保障辖区243个小区共计39.3万户居民用电稳定。预计度夏之前, 该公司将完成渝北区冉家坝银杉路10千伏电缆通道的全面治理,保障该片区的高发司、SM广场、龙湖源著等13个大型小区约3万户居民度夏用电无忧。

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在10千伏银杉路电缆沟道开展电缆隐患整治。杨清摄

  近几年,随着经济快速发展,电力负荷每年攀升,为解决老旧电缆通道容量不足、低压火灾隐患日益突出的问题,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主动作为,本着“与事故赛跑”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内加快推进电缆火灾隐患治理,落实电缆设备运维保障措施,推进电缆智能化管控、电缆隧道监控,严格落实火灾报警24小时监控。

  高效应急管理迎战灾害性天气考验

  针对重庆今夏暴雨洪涝和高温情况较常年偏重,暴雨、山洪、雷击等灾害性天气显著增加的气象特征,国网重庆电力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组织、管理、责任、措施到位。度汛期间,重点落实低洼区域变电站、线路杆塔基础、配电设施及小水电站防汛措施;全力做好防汛信息管控,积极对接当地政府,及时掌握和发布洪灾预警信息,严格执行防汛日报“零报送”制度;对于抗汛救灾,按照“水进电停人退、水退人进电通”的避险原则,强化安全防汛措施落实。

  同时,国网重庆电力还优化抢修网络驻点建设,实现对配网抢修全面、实时、精准的管控。迎峰度夏期间,全市范围内设置共计407个抢修驻点,配备846辆抢修车、49辆发电车、4800余人的专业抢修力量24小时待命,对各类灾害性天气和电网突发状况开展主动抢修和快速响应。(刘政宁、周一瞥、黄晓娟)

(责编:刘政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