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体育

他改变了现代乒乓球

2020年06月24日09:3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日本男乒主力水谷隼在接受日本著名乒乓球杂志《桌球王国》采访时,赞扬中国男乒大满贯、“藏獒”张继科从三个方面改变现代乒乓球。

  张继科和水谷隼年龄上只差一岁多,二人在伦敦和里约两个奥运周期多次交锋。水谷隼认为,张继科在鹿特丹登顶,开始对世界乒坛带来巨大变化。“张继科在技术上把反手拧拉发展成强有力的进攻武器,他还使用逆旋转发球,第三板反手发力,改变了中国乒乓球运动员的进攻模式,现在樊振东、林高远等年轻主力都有类似的打法。”水谷隼赞扬张继科在赛场上激情澎湃,吸引了大量球迷,颠覆了乒乓球运动员的旧有印象,树立了一个前所未见的乒乓球冠军形象。从2011年开始,以中国队为首的乒乓球运动员们开始有了狂热的粉丝。(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