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体育

弗格加时3分绝杀 北控队四连胜挤进前三

2020年07月01日08:41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控队四连胜挤进前三

  6月28日晚,北京控股男篮经过一个加时赛的苦战,以117比115击败吉林队,豪取CBA联赛复赛后的四连胜。

  北控队本场4人得分上双。其中,在加时赛最后时刻投中“杀死”比赛的关键3分球的外援控卫弗格砍下全场最高的48分,并贡献9次助攻、6个篮板和5次抢断。拿下本场胜利后,北控队以23胜12负的战绩,排名攀升至联盟积分榜第三位。

  北控队在复赛首场负于福建队后接连击败山东队、江苏队和山西队,状态正佳。本轮遭遇同样排名积分榜前八的吉林队,主帅马布里赛前要求全队戒骄戒躁,打出训练中的战术。

  首节,面对拥有单外援的吉林队,北控队祭出双外援的最强阵容。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吉林队凭借姜宇星的“一条龙”上篮得分,在首节以25比23领先。

  次节,北控队的进攻效率明显提升,摩尔特里和弗格内外联动,很快反超比分。半场战罢,北控队50比46领先对手。第三节,两队陷入缠斗。宗赞的精准3分球帮助北控队以76比73领先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跌宕起伏,两队在最后时刻都投中关键球,以101比101平进入加时赛。这是CBA复赛以来的首次加时。

  加时赛中,北控队一度落后5分之多。弗格上演“单骑救主”,连砍6分帮助球队反超。此后,姜伟泽空篮命中,吉林队再次领先。弗格在比赛还剩2.9秒时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迎着对方的封盖命中高难度3分球,帮助球队延续连胜势头。

  马布里赛后表示,“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对手展现出了防守的韧劲。我们的队员打得非常团结,整场保持专注,落后时没有放弃。不过,球队在比赛中失误较多,这都需要后面去总结和改善。四连胜还不足喜,希望球队能延续胜利势头。”(北京晚报记者王洋)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