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体育

CBA复赛第二阶段打响

2020年07月08日13: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在青岛国信体育馆,山东西王队球员进行踩场适应性训练。
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摄

  本报电  (立风)从7月7日起,CBA复赛迎来第二阶段比赛。根据安排,复赛第二阶段比赛将同时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钻石体育馆(崂山赛区)和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体育馆(红岛赛区)进行。

  第一阶段比赛中,在相关各方共同努力下,15天比赛在安全、有序的环境下顺利完成。虽然大部分外援因故无法回归,但比赛的激烈程度未有降低,获得更多空间的本土球员抓住机会实现集体爆发,多位名不见经传的球员打出高水平,让人们对中国篮球的未来多了一份期待。

  赛场上,联赛的格局处在不断变化中。从目前的争冠形势看,实力雄厚的广东队高居榜首,常规赛冠军应不会旁落,其余前八名球队则竞争激烈。不过,本赛季季后赛赛程缩短,在单败淘汰和三战两胜的赛制下,广东队依然不能掉以轻心。

  外援的缺席,客观上使本土球员获得更多释放能量的空间。在联赛官方统计的每日最佳本土球员榜上,多次出现本土球员单场得分超过30分的情形,甚至出现分别效力于山西队和广东队的双胞胎兄弟任骏威、任骏飞各自单场得分过30的场景。

  浙江广厦队的胡金秋自复赛以来,连续五场拿下“20+10”的数据,毕业于厦门大学、2019年CBA选秀第三顺位被四川队选中的袁堂文,先后有过单场16次助攻和14次助攻的惊艳表现。浙江稠州队的程帅澎,在对阵南京同曦队的比赛中更是22投16中,轰下43分的高分。

  除新人外,中生代球员的表现也不乏亮点,易建联依旧表现出色,先是超越唐正东成为CBA常规赛篮板王,又在与北控的比赛中超越刘炜成为常规赛得分王。福建当家球星王哲林复赛以来展现出内线的恐怖杀伤力,成为联盟最有统治力的本土内线之一。新疆内线周琦也起到了球队主心骨作用,他还以场均27分和15.7个篮板的表现当选CBA第十二周周最佳球员。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