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重庆中考12-14日举行 共34.97万人参考

2020年07月11日09:49  来源:华龙网
 

  记者10日从重庆市教委了解到,2020年中考将于7月12-14日举行,全市有34.97万人参考,其中普通高中继续实施“联招”,计划联招49870人。

  据了解,今年重庆市将实行高中招生考试与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两考合一”。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思品、历史。思品、历史科目实行开卷考试,其余科目为闭卷考试,全市统一命题、统一考试。

  语文、数学、外语各150分(外语听力30分),物理80分、化学70分,思品历史各50分,文化考试总分为700分,中招体育考试50分,普通高中招生升学总分为750分。

  今年的联招志愿填报继续实行两种方式,即动态密码绑定学生或其监护人手机号进行验证登录填报,和下发网上填报志愿密码卡填报。填报志愿时,考生可根据准考证号码和报名登记时绑定的手机获取短信动态密码,登陆系统填报志愿;也可根据准考证号码和“重庆市2020年普通高中联合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密码卡”上的密码登录系统填报志愿。

  7月16日-17日,每天9:00-20:00,参加联招的考生登录中考志愿填报系统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可以填报市级重点中学3所,其他区属联招学校3所,同时填写是否愿意服从调配。在填报志愿期间可进入系统更改志愿。填报时间结束后,网站关闭。(记者 姜念月)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