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会见中国宝武集团副总经理张锦刚一行

2020年07月11日09:50  来源:重庆日报网
 

  7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中国宝武集团副总经理、重庆钢铁董事长张锦刚一行。

  四源合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首席执行官周竹平,市领导吴存荣等参加。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对张锦刚一行来渝推动合作表示欢迎,感谢中国宝武集团对重庆发展的大力支持。唐良智说,重庆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培育新的增长极、增长点,加快恢复性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推动支柱产业迭代升级,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中国宝武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是中国最大、最现代化的钢铁联合企业。在中国宝武集团的支持下,重庆钢铁通过司法重整实现扭亏为盈、良性发展,为全国钢铁行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有益借鉴。去年,重庆钢铁实现营业收入234.8亿元、净利润9.3亿元。目前,中国宝武集团与重庆正积极推动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见效,宝武西南总部、中国钢铁工业博物馆、宝武大学重庆校区、宝武中央研究院西南新材料研发中心等项目进展顺利。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加快合作项目建设,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共赢发展。希望重庆钢铁发挥混合所有制优势,进一步激发企业改革发展内生动力,加快发展智能制造和数字工厂,建设绿色钢厂,推动产品向精品化、高端化迈进,积极发展新型材料,实现高质量发展。重庆将继续为企业在渝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张锦刚感谢重庆对企业在渝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重庆产业优势突出、营商环境良好、市场空间广阔。中国宝武集团对在渝发展充满信心,将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带来重要机遇,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深化在渝业务布局,推动重庆钢铁向绿色、精品、智慧方向发展,提升效率、扩大产能,加强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为重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市有关部门、区县、重庆钢铁负责人参加。(记者 罗静雯)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