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文娱

陈奕迅线上演唱会为演艺行业打气

2020年07月13日09:42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昨天,陈奕迅在香港举办慈善音乐会,日出、日落两个时段的演出以线上形式播出。陈奕迅用他的歌声为因疫情受创的演出从业者打气加油。

早6点,香港维多利亚港的广场上,陈奕迅在天色蒙蒙亮中开唱。他身边的乐手都戴着口罩,在乐手的伴奏中,陈奕迅演唱了《与你常在》《相信你的人》等歌曲。航拍镜头拍摄着维多利亚港的日出,在清晨的曙光中,陈奕迅演唱了《太阳照常升起》,并简短地跟网友问好:“早安各位”。有晨跑的路人偶尔经过演出场地,陈奕迅也微笑跟他们点头。

日落时分,陈奕迅和乐队“转战”体育馆,继续晚场演出。除了体育馆四周的观众席没有观众,演出现场的设计与演唱会十分相似,陈奕迅找到了当年和他一起举办DUO巡演的乐队,演唱了《你给我听好》《防不胜防》《夕阳无限好》等经典歌曲。

两个时段线上演出时间并没有很长,分别持续半个小时左右,但完整的设计感和陈奕迅的演唱还是感动了网友。

说到举办这场演唱会的初衷,陈奕迅表示,疫情蔓延以来,全球演出行业受到重创,包括他在内的很多歌手都取消或延迟了巡演计划。“记得疫情初期,许冠杰做了一个户外演唱会,郭富城做了一个帮助舞蹈演员的演出”,陈奕迅说,“他们的举动让我想到,自己的行业会是怎样呢?”他也想为从业者们加油鼓劲。

疫情期间,香港演出从业者成立了演出及制作行业协会,陈奕迅也是该协会的会员。他欣然答应协会的邀约,举办本场慈善音乐会,这也是该协会“演制抗疫基金”的首个大型活动。本场演出中,陈奕迅本人不收取任何酬劳,还主动邀请了自己音乐圈的朋友设计演出内容,并为从业人员创造了百余个就业机会。该协会终身顾问蔡健辉介绍,音乐会上演当天设有捐款时段,筹集的善款将全部发放给这半年来没有工作和收入的协会会员。(记者韩轩)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