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地区“脱贫攻坚奔小康”文艺展演启幕

【查看原图】

  

       人民网重庆7月13日电 记者从重庆市歌舞团获悉,7月10日晚,《在希望的田野上》——川渝地区脱贫攻坚奔小康大型主题文艺展演在四川省歌舞剧院首演。群众演出队伍与专业舞蹈院团演员们同台演出,以生动的艺术形式展示川渝地区脱贫攻坚成果,展现“巴蜀文化旅游走廊”魅力。

  本次展演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四川省歌舞剧院、重庆歌舞团、四川省文化馆、四川省图书馆、成都市文化馆联合主办。除了展现两地群众你追我赶奔小康的精神风貌,也讴歌了川渝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胜利成果。

  当晚19时45分,随着台上嘉宾共同推杆,一幅大型卷轴徐徐铺开。首场演出在2019央视春晚节目、舞蹈《英姿》的精彩演绎中拉开帷幕。演出共分《文脉同源》《心手相系》《川渝风采》《时代之声》四个篇章,来自川渝两地的22家演出团队约300名群众,与四川省歌舞剧院、重庆歌舞团的专业演员同台演绎,运用舞蹈、歌曲、音乐剧、诗朗诵、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共抒巴蜀情,同唱“扶贫歌”。

  女子群舞《丽人行》、舞蹈《慈母手中线》、男子群舞《酒扬汉风》、舞蹈《巴蜀味道》、歌舞《不忘初心》……你方唱罢我登场,演出现场,两个省级院团相继亮出保留节目,川渝两地的文艺爱好者、各行各业的老百姓也纷纷大秀才艺,诗乐舞《相和歌》、情景舞蹈《双城多娇》、女子群舞《作格阿娘》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谱好‘双城记’文艺篇,既是响应党中央号召,也是川渝人民的真切诉求。”重庆歌舞团董事长黄猛介绍说,此次展演是重庆歌舞团与四川省歌舞剧院战略合作的首个项目,将在川渝两地巡回演出近20场,接下来双方将立足“巴蜀文化”,在创作、演艺、培训等多方面展开更多深入合作。(陈琦、王良军)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7月14日00:35
分享到: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