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国内

东城区982条背街小巷三年完成提升

2020年07月16日08:07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982条背街小巷 三年完成提升

本报讯(通讯员庄蕊 记者李瑶)拆除私搭乱建、封堵“开墙打洞”、留白增绿、禁止乱停放……经过三年的精细化整治提升,东城的街巷胡同成为了清朗、舒适的公共空间。记者昨天从东城区获悉,东城区将持续进行街巷胡同的精细化提升,计划用未来三年时间完成全区982条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提升任务,今年预计完成425条。

2020年至2021年,东城区将完成764条精治类和达标类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工作。其中,2020年完成425条,2021年完成339条,“十无”达标率实现100%,精细化长效管理覆盖率实现100%。此外,东城区将持续做好218条维护类背街小巷环境日常管理维护工作。

“在提升过程中,各街道将充分发挥责任规划师作用,深度参与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规划统筹,同时将背街小巷设计方案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等形式,让居民亲身参与到此次工作中。”东城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与上一轮相比,本轮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工作不仅仅是景观风貌整治,而是将工作深入到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方方面面,重点突出老城保护与街区更新、环境整治与民生改善、依法行政与人文关怀、专项治理与长效管理“四大关系”的有机结合、良性互动,确保每一条整治提升后的背街小巷都能让群众满意,并长久保持下去。

同时,将加强背街小巷无障碍设施建设,打造“一刻钟无障碍服务圈”,落实背街小巷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体系,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规范设置全覆盖。此外,还将试点开展院落“微整治”,打造宜居生活环境。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