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国内

浙江玉环:1.5万名党员干部投身灾后自救

曹思思
2020年08月06日08:10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玉环:1.5万名党员干部投身灾后自救

“昨晚家里情况怎么样?家里人都还好吗?”经过一夜的台风肆虐,8月4日天刚亮,浙江玉环坎门街道各联村干部、村(社区)干部就在各自辖区内挨家挨户巡查走访,查看受灾情况。

当天凌晨,伴随着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的登陆,玉环全市出现大到暴雨,全市面雨量达95.2毫米。据初步统计,玉环共有受灾村(社区)206个、受灾人口约25.8万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6355人。

“黑格比”肆虐后的玉环,二三十厘米深的积水、拦腰折断的电线杆、拔地而起的树木随处可见。面对满目疮痍,玉环全市1.5万名党员干部投身灾后自救最前线,形成最大抗灾合力。

8月4日下午,楚门镇各村(社区)立即行动投入到灾后垃圾清运及环境保洁的工作中来。街头巷尾,党员志愿者们清扫淤泥垃圾、扶正倒伏树木,在他们带动下,周边居民踊跃参与。仅半天时间,就清运各种垃圾210吨。

“黑格比”庞大的雨量给玉环的河道行洪带来巨大压力,玉城街道三潭路、双港路、玉兴路等多个路段均出现不同程度积水。为此,玉环各相关部门紧急联动、分工合作,组建应急抢险队、党员服务队等攻坚力量,24小时轮班执勤,以最快速度排除内涝。

沙门滨港工业城50%以上小微企业均受到台风影响,损失合计达10余万元。企业主们纷纷主动开展自救,第一时间召集工人到岗维修设备,并通知保险公司进行理赔,努力止损。

截至8月4日19时,玉环超过60%的用户已恢复正常供电;城区主要道路积水已排出,道路交通恢复正常;沿海高速玉环段各互通恢复通行。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