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国内

广西阳朔镇:桂花梨香满致富路

2020年08月11日00:4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看着满园的桂花梨,贫困户赖金凤喜上眉梢。石培刚摄

时下正值桂花梨成熟的季节,在桂林市阳朔县阳朔镇樟桂茂谷柑专业合作社的桂花梨园里,一个个饱满的果实挂满枝头,一派丰收的景象。近年来,该合作社积极探索“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桂花梨产业,目前已经发展到100多亩,累计有12户贫困户,1000多名群众受益。

走进梨园,合作社的社员们正忙着修枝、摘果、打包、转运,忙得不亦乐乎。赖金凤是合作社的社员,也是樟桂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据赖金凤介绍,2016年在合作社的引导下,她开始种植桂花梨,桂花梨肉脆多汁、清甜可口,还有润肺止咳、清热降火等功效。

赖金凤笑着说:“以前这一片地,我种了砂糖桔,但效益不够好,后来合作社引导我们种桂花梨,我种了三亩,现在游客也增多,我的收入也增多了,今年种桂花梨我增收了5000元。”

阳朔镇樟桂村桂花梨挂满枝头。石培刚摄

桂花梨喜获丰收,高兴的不只是种植户,走进梨园体验生态采摘的外地游客也非常开心。随着跨省游的有序恢复,采摘体验的生态旅游观光业也逐步复苏,不少游客来到梨园,开启了他们的水果采摘之旅,享受采摘的乐趣和收获的喜悦。

广州游客童女士说:“因为阳朔的空气非常好,风景非常漂亮,所以我们每三年就要过来住几天,这次我们过来这边采一些桂花梨,刚刚也尝了一下味道非常清甜。”

为了避免因为销售渠道单一,樟桂茂谷柑专业合作社通过网络平台+信息服务站平台+物流配送平台,与农户共同打造农村版的“阿里巴巴”,通过线上线下销售相结合的方式,给群众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效益。

樟桂村党总支部书记张春声说:“今年我们的桂花梨产量达50多万斤,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销售,销售额达到100多万元,合作社在减贫带富这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莫凯淋、李美迪)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