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线上智博会9月15日-17日在重庆举办

2020年08月19日12:1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8月19日电(陈琦、黄军)记者今日从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2020线上智博会)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2020线上智博会将于9月15日-17日在重庆举办,会期3天。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正紧张有序推进。

  2020线上智博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网信办、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等7部委,以及新加坡贸工部共同举办。

  2020线上智博会承委办主任、市经济信息委主任陈金山介绍,2020线上智博会主要开展“会、展、赛、论”及发布等系列活动。其中,开幕式将全网直播,世界知名科学家、国际组织负责人、行业领军人物或来到重庆或相聚“线上”,交流前沿科技发展动向、分享行业最新成果。展览部分将按照“线上线下、虚拟现实”理念,集中展示全球大数据智能产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线下将在礼嘉智慧公园设置“智造重镇”“智慧名城”两大实体展馆;线上将借助虚拟建模技术,300多家全球知名、行业领先的科技企业将在线炫异争奇。

  2020线上智博会将打破时间、空间和地域的限制,打造实时在线的线上智博会。国际机构和国外科学家等将全部采用全息投影、洲际实时连线等技术进行演讲和发布,把最前沿的成果、最权威的声音,带到中国,留在重庆。目前已邀请到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图灵奖得主等世界知名科学家、行业权威等国内外重量级嘉宾500余位通过多种形式参加会议,300多家包含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等国内外行业巨头将参加展览。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网信办,以及新加坡贸工部三个主办单位。智博会期间,在国家发改委指导下,将举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际门户枢纽研讨会暨 2020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峰会等活动。在国家网信办指导下,将举办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网络安全院士专家、业界代表将深度探讨数据安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以及新技术、新应用等,推动树立新型网络安全观。

  去年,新加坡是智博会主宾国之一,今年新加坡由智博会主宾国转为共同主办方,智博会开始走出国门,为国内同类展会首例。开幕式将设立新加坡分会场,并将与主会场实时连线,还将举办新加坡专场媒体发布会、联合举办中新国际数据通道发展论坛,20家新加坡企业将参加“区域合作”板块线上展览。

(责编:刘政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