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文娱

《爱之初》演绎回国暖心故事

2020年08月19日09:4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日前,根据贵州籍女作家汪一洋(本名汪洋)小说《洋嫁》改编,由赵晨阳执导,俞飞鸿、姜武、李乃文、颜丙燕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剧《爱之初》在浙江卫视、江苏卫视圆满收官。其中,主题曲《留在我身边》由张靓颖演唱。

剧照

《爱之初》讲述了一位跨国追爱的知名女主持,在海外经历辛酸打拼、爱情浮沉后,最终选择回国成就梦想与幸福的暖心故事。剧中,俞飞鸿饰演的女主角谢桥,最终毅然选择了回归中国,也正是作者汪一洋在现实中的人生写照。

自从汪一洋2006年赴美,至今已有10余年,却始终拒绝转入美国国籍。她选择回到祖国,也期待着回馈家乡。2019年3月20日,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黔之华彩·绽放世界——贵州国际传播旗舰品牌‘LIVE IN GUIZHOU’多语种对外传播平台”启动仪式在北京举办。来自巴西、阿根廷、墨西哥等国家的驻华使节,北京和贵州的多个领域专家和学者,贵州籍在京知名人士,以及来自海内外各行业的嘉宾100余人出席活动。汪一洋受聘为贵州首批七位对外传播智库专家之一,也是其中唯一一位贵州籍专家。

原著作者汪一洋

据了解,汪一洋的最新长篇小说《小世界》即将完稿。新作立足于国际化的贵州职业女性,讲述其坚持理想信念,通过不懈奋斗实现人生价值的故事,描绘了当代女性在事业、爱情、婚姻间的得失取舍。小说在人物、语言、环境等各方面都包含了丰富的贵州元素,又有着大开大阖的视野格局,紧贴时代的时尚气质,传达出作者向世界展现贵州新时代精神风貌的美好意愿。

姜武,在剧中扮演男主角田二麦。颜丙燕,在剧中扮演女主角端木亭亭

汪一洋,本名汪洋,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贵州省首批对外传播智库专家,出版有《洋嫁》《在疼痛中奔跑》《永不放弃自己》等作品,获 “第三届中国女性文学奖”“乌江文学奖”、贵州“青年作家突出贡献奖”等奖项。2019年出版以百年邮政历史为背景的长篇小说《国脉:谁寄锦书来》,获得贵州省第十五届五个一工程奖。(剧组供稿供图)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