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社会

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会不会卷土重来?专家回应

2020年08月20日05: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会不会卷土重来?疾控专家回应了

  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记者陈聪)针对关于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会不会卷土重来的疑问,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19日回应说,经过半年多的实践,我们有信心能够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我国的新冠疫情不会再出现像年初武汉那样的严重情景。

  吴尊友在当天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他的上述判断是基于两个事实:一是当武汉年初发生新冠疫情的时候,有很多在武汉工作的人返回家乡,其中有新冠肺炎病例输入到30个省份,由于防控措施到位,除湖北以外没有一个省份总病例数突破2000,30个省份中,也只有4个省份病例数突破1000。

  吴尊友说,第二个事实是,我国近几个月出现的聚集性疫情,由于发现及时、措施得力,很快得到了控制。他说,上述事实都说明我国有能力及时控制住疫情。

  吴尊友也指出,只要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还有新冠疫情,对我们国家的疫情防控都是威胁,疫情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只是疫情的规模大小不同而已,这取决于我们能不能及早发现疫情,以及我们的防控措施能不能全面彻底实施到位。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