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会见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一行

湖南大学重庆研究院项目签约

2020年08月24日08:26  来源:重庆日报网
 

  8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段献忠一行,共同见证湖南大学重庆研究院项目签约。

  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卫斌,市领导段成刚等参加。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欢迎段献忠一行来渝深化合作,感谢湖南大学长期以来对重庆发展的大力支持。唐良智说,重庆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科技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重庆坚定不移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创新,不断推动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及世界500强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合作,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湖南大学人才和科研实力雄厚,特色学科优势突出。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科技平台、项目、人才等方面交流合作,助力重庆高校“双一流”建设,为重庆引进培育一批高层次人才、创新型企业。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为合作项目的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段献忠感谢重庆对湖南大学在渝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重庆区位优势突出,发展前景广阔,对进一步深化合作充满信心。湖南大学将积极推进项目落地,立足科研教学人才等优势,紧扣重庆发展需求,在汽车、新能源、智能信息等领域加强协同创新,加快成果转化,为重庆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按照协议,湖南大学重庆研究院将在新能源动力系统与轻型特种发动机技术、车辆减振与缓冲新技术、新一代智能信息技术、智慧交通与出行体验创新设计等领域,引入前沿技术和团队,形成完备的工艺技术路线和先进的装备平台,培养高端人才,促进高新技术成果推广应用,努力成为集“科学研发、技术创新、公共服务、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于一体、具有全国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的高端研发机构。

  湖南大学和市有关部门、两江新区负责人参加。(记者 罗静雯)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