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体育

中甲联赛有望9月三地开赛

2020年08月24日08:4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甲联赛有望9月三地开赛

  本报讯(记者 肖赧)在新赛季中超联赛首阶段赛程近半的时候,中国足协也加紧落实其他各级职业联赛竞赛计划的敲定工作。8月23日,从苏州传来消息,中国足协本周末向18家中甲俱乐部下发通知,将于本月26日在苏州召开中甲联赛俱乐部联席会议。按照中国足协向体育管理部门提交的开赛申请方案,新赛季中甲联赛计划将于9月13日开幕,比赛开幕仪式有望在三个赛区之一的广东梅州五华举行。据了解,新赛季中甲联赛与中超联赛相似,将采用分组分阶段赛会制。本赛季中甲联赛升降级名额不出意外分别为1.5个和2个。

  按照计划,中国足协在中超联赛获准开赛,赛事运行步入正轨后,还将在严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逐步落实本赛季国内其他重大足球赛事的开赛。如23日,新赛季女超联赛就在昆明拉开序幕。

  在确定中超联赛保留升降级制后,中甲联赛便不可能被舍弃。近期,中国足协也全速推进中甲联赛开赛筹备事宜。据了解,和中超联赛一样,中甲联赛开赛申请也于近期由中国足协提交给了体育管理部门,待到申请批复后,方可执行。

  根据预案,新赛季中甲联赛初定于9月13日开赛。18支球队平均分在3个小组内,在广东梅州五华、四川成都、江苏常州分别进行首阶段小组赛。小组赛采用双循环集中赛制,也就是说每队分别进行10轮比赛。

  中甲联赛第二阶段赛事很可能采用淘汰赛制。其中,各组前两名共6队参加争冠组赛事,各小组后4名共12队参加保级组赛事。中甲联赛首阶段赛期总长约40天上下。因此首阶段赛事有望在11月前完赛。第二阶段赛事有望安排在11月举行。

  在中超、中乙之间,中甲联赛承上启下,因此其赛制设计的科学性、合理性同样至关重要。正因为此,中国足协确定保留中甲联赛升降级制。不过鉴于今年的特殊性,协会对中甲联赛升降级名额有所调整。其中,受中超降级名额减少0.5个影响,中甲升超名额减至1.5个,而同样考虑到新赛季中乙联赛较上赛季减容,中甲降级名额也由3个减至2个,以维持中甲联赛的稳定。

  会议通知显示,中甲会议将于26日在苏州,也就是中超两大赛区之一举行。各俱乐部届时将与中国足协沟通有关中甲开赛的相关细节问题。在中甲联赛获准开赛后,协会还将进一步落实中乙及足协杯等赛事的开赛事宜。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