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会见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一行

2020年09月03日07:50  来源:重庆日报网
 

  9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达丰集团董事长黄山忠一行。

  达丰兆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邱国燊、上海美特幕墙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子洋、杭州贝它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杨盛勇,市领导李波等参加。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欢迎黄山忠一行来渝深化交流合作。唐良智说,当前,重庆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精心谋划“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新作为。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呈现企稳回暖、韧性增强、动能集聚的良好态势,7月以来,全市工业经济持续向好,重点产业支撑有力。我们着眼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支撑重庆发展,着力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取得新进展,推进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加快培育内陆开放新优势。重庆和新加坡双方坚持高起点、高水平、创新型方向,推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形成重庆和新加坡“点对点”对接带动中国西部与东盟“面对面”合作的新格局。疫情发生以来,重庆与新加坡有关方面视频会谈不断、合作热度不减,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有力有序推进。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与中国渊源深厚,是中新商贸交流的重要桥梁,多年来在推广中华文化、建立双边友谊以及为两国商界提供有效交流平台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以重庆代表处揭牌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重庆与新加坡企业在通道建设、物流、科技、金融、农业、文化旅游、生态环保等方面深化合作,带动更多新加坡企业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现共赢发展。重庆将为新加坡企业在渝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黄山忠感谢重庆市委、市政府对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的关心与支持,对重庆今年以来抗击疫情和洪水、推动全面复工复产等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说,重庆产业基础雄厚、营商环境良好、发展潜力巨大。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实施以来,双方在金融服务、航空产业、交通物流、信息通信等领域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新加坡在渝企业发展良好。我们将积极发挥好重庆代表处作用,为双方工商界交流合作、扩大投资牵线搭桥,加强宣传推介重庆,推动更多新加坡企业、金融机构来渝交流合作,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市有关部门、两江新区负责人参加。(记者 罗静雯)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