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官兵走进抗战纪念馆 缅怀革命先烈

【查看原图】

 
在重庆三峡博物馆《抗战岁月》展厅内,中队长在给官兵讲述历史。唐志勇摄

    人民网重庆9月4日电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近日,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二支队组织官兵走进重庆三峡博物馆《抗战岁月》展厅参观,缅怀先烈、追思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使官兵将伟大的抗战精神转化为实现强军目标的不竭动力。


在重庆三峡博物馆《抗战岁月》展厅,武警官兵在观看“重庆大轰炸”半景画。唐志勇摄

  融入声光电系统的重庆大轰炸半景画、较场口大隧道惨案场景复原、300余件文物、400余幅老照片……在纪念馆内,武警官兵一边聆听中队长的介绍,一边仔细观看一件件弥足珍贵的抗战实物。官兵们通过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寻觅先辈踪迹,感悟历史足迹,体验战争豪情。生锈的日本刺刀、军用装备、衣物等等,都真实记录着那硝烟弥漫的岁月。看到这些,大家内心无比澎湃。“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更要将革命英雄铭记于心!”上等兵陈星激动地说。


武警官兵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唐志勇摄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参观结束后,武警官兵们面对鲜红的党旗,精神振奋,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他们用坚毅的目光、洪亮的声音,诠释对党的铮铮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列兵段棋声说:“参观抗战纪念馆,感受到了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荣光,也深深感受到一名军人身上肩负的责任重大,我们要居安思危,苦练打仗本领,时刻做好战斗准备。”(陈琦、穆洪超)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9月04日23:40
分享到: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