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重庆市“中华慈善日”活动捐出5.24亿元

2020年09月06日09:48  来源:华龙网
 

2020年重庆市“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谢鹏 摄

  5日,在第5个“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重庆市民政局与市慈善总会举办2020年“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爱心单位及爱心人士现场举牌捐赠金额达5.24亿元。其中,197万人次通过互联网公益平台参与捐赠。

  活动现场颁发了重庆慈善奖。获得表彰的分别为慈善楷模集体5个、个人8名,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15个,捐赠企业5个,捐赠个人5名。

  现场,重庆市慈善总会正式启动18个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后期扶持基金。首期在石柱县中益乡、奉节县平安乡、丰都县三建乡、云阳县泥溪镇、城口县鸡鸣乡、巫溪县天元乡、彭水县三义乡、武隆区后坪乡分别设立100万元后期扶持基金。

  同时,市慈善总会还新设立了开州区、秀山县大病医疗救助基金。

  据了解,近几年,重庆慈善事业蓬勃发展,市慈善总会近五年募集慈善款物27亿元,其中,用于脱贫攻坚的款物19.94亿元,用于抗疫防控的款物3.33亿元,救助困难群众数百万人次。

  重庆市副市长李明清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共重庆市委原常委、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慈善总会会长刘光磊致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以及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和区县民政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38位重庆慈善奖获得者、爱心单位及人士代表等,共计220余人参加活动。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刘伟,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张晓青,四川省慈善总会会长苟兴元,湖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谭光华应邀出席活动。(首席记者 黄宇 实习生 段金鑫)

  重庆慈善奖慈善楷模(集体5个)

  重庆市慈善总会

  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

  重庆市扶贫基金会

  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重庆市妇女儿童基金会

  重庆慈善奖慈善楷模(个人8名)

  严 琦 重庆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薛方全 民生能源集团董事长、总裁

  骆科盛 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铝城治安支队政委

  王金山 重庆金山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秋华 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新市场社区居民,企业退休人员

  贾紫焰 重庆市南岸区峡口镇大田村村民

  唐 芳 重庆市大足区中敖镇明月村村民

  吴 睫 重庆昭信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

  重庆慈善奖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15个)

  “男生女生”儿童防性侵教育项目(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

  重庆市少数民族青年才俊成长工程(重庆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

  “雨露工程”助学项目(重庆市扶贫开发协会)

  渝东南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助推综合项目(重庆市慈善总会)

  “阳光与花儿”服刑人员、教育矫治人员未成年子女法律援助项目(重庆市法律援助基金会)

  “健康扶贫·光明助困”项目(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

  政协关爱基金“扶智助学”项目(永川区慈善会)

  重庆信托·隘口镇扶贫济困慈善信托(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解救枷锁·让爱回家”项目(綦江区慈善会)

  “重庆市慈善总会助浴快车”项目(重庆市慈善总会)

  扶贫安居温馨援建(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

  融爱于心 汇爱成行(重庆融汇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青春再出发——涉案未成年人帮教与维权公益项目(重庆明天公益基金会)

  新华信托·华恩1号教育扶贫慈善信托(新华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德勤成长陪伴计划(重庆德勤公益基金会)

  重庆慈善奖捐赠企业(5个)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万科(重庆)企业有限公司

  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重庆市中科控股有限公司

  重庆龙湖企业拓展有限公司

  重庆慈善奖捐赠个人(5名)

  尹兴明 重庆钰鑫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陈大远 重庆市热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友进 重庆市黔江区白石乡玉岩村6组村民、个体户

  陶文德 重庆警备区离职干部休养所离休干部

  聂金培 重庆国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