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研报告通过国家发改委评估 成达万高铁来了

2020年09月08日07:26  来源:华龙网
 

  成达万高铁来了!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7日从四川省发改委网站获悉,成达万高铁可研报告顺利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评估审查。

  9月3日,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中国铁设集团组织专家组赴成达万高铁沿线进行了现场踏勘。9月4日至6日,专家组在成都召开可研报告评估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司、国铁集团发展改革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省发展改革委(省铁路机场办)及省内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原则同意成达万高铁可研报告,要求设计单位重点围绕客流量预测、局部工程方案进行深化研究,补充完善相关资料。

  成达万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长江经济带沿江高铁通道建设实施方案中的重点项目。实施该项目建设,对我省打通直达长三角、京津冀经济区高速铁路大通道,构建轨道上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具有重要意义。

  据四川省发改委官网消息,目前,项目可研报告已通过国铁集团党组会和董事会审议,可研审批前置要件已基本齐备。下一步将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尽快获得可研报告批复,确保项目年内实现开工建设。

  根据交通运输部网站(重庆交通子站)今年3月18日发布的《新建铁路成都至达州至万州铁路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示》,新建成都至达州至万州铁路线路主要位于四川省、重庆市境内。线路西起成都市,向东经四川省资阳市、遂宁市、南充市、达州市,终至重庆市万州区。

  项目正线设计时速350公里,新建正线线路长度435.76公里(四川省393.54公里,重庆市42.22公里),配套建设引入成都枢纽、遂宁地区、南充地区、达州地区、万州地区和接入资阳北站等工程。

  全线新建车站6座,包括乐至、蓬溪南、营山西、渠县北、达州南、开江南;利用既有站4座,包括资阳北、遂宁、南充北、万州北。

  3月25日,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发布了《新建成都至达州至万州高速铁路乐至站等8站建筑概念设计方案征集信息公告》,各车站建筑规模初步确定。

  根据《公告》,8个车站的建筑规模分别为:

  乐至站5台12线,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

  遂宁站2台4线,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

  蓬溪站设2台4线,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

  南充北站4台8线,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

  营山西站2台4线,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

  渠县北站2台4线,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

  达州南站6台15线,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

  开江南站2台4线,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

  (首席记者 佘振芳)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